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薪火我传承——冶金学子参加传统美食文化进校园培训活动

来源:智能冶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6 22:39: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食文化,营造校园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2022年3月25日下午三点智能冶金学院21有色冶金五年制1班学生参加由校团委主办——“传统文化进校园 非遗薪火我传承”传统非遗美食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分组学习的培训方式,共有粽子、豆腐圆、五色糯米饭、糍粑四种美食项目。由智能冶金学院老师李承伟、廖明亚、陈献容、李雪妹分别担任各个美食项目的培训老师。下午三点同学们进入美食基地,佩戴好围裙、帽子、手套、口罩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学习,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各个项目培训老师的讲授和演示下,同学们一边学习一边实践,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纷纷感叹原来我们中华传统美食也含有那么多的文化。经过同学们多轮的尝试,粽子、豆腐圆、五色糯米饭、糍粑等一道道传统美食在同学们的手里慢慢展现出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大大增加了自己的见识,体验到了实践的乐趣,充分领略到了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更应该把中国优秀的传统美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舞台上发光发亮。

c3bfc3a1ac8344fca8c9c8cfc6958aa3.png

同学们分组进行培训

d02a125c7b4e49a6b92b4ad7f7da80e6.png

同学们在体验打糍粑

38f210bad0594fa0a3a074c33ed34e71.png

 李雪妹老师教授粽子包法

02384c886ac2483caf12a4082fd7884e.png

廖明亚老师指导同学们煎豆腐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