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走进家庭,走进你 ——智能冶金学院党支部2021年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8-29 09:4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根据学院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的工作安排,2021年8月23日,党支部书记骆伦彪和副书记韦利余、班主任石明芳一行3人前往贫困生潘荣兴家里进行家访,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给学生带来温暖的关怀和慰问,并鼓励学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人生梦想。

潘荣兴是智能冶金学院18有色冶金技术专业五年制班的学生,该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都很积极,认真好学,积极进取。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是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经济情况。二是交流了学生的学业及在校表现情况。三是谈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最后,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奖助贷补减”等资助政策,并代表学校给学生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还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督促家长或监护人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不去游泳,不去河边、水库等危险区域游玩,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等。

此次家访,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也让我们老师感受颇多,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