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家校共融 携手育人 ――智能冶金学院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报道

来源:资源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2: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年初,我国遭受了新冠肺炎的侵袭,致使正常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方式难以实现。但为切实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家长了解学生在校表现,教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营造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德育氛围,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使学生身心健康得到良好发展,根据《2020年暑期访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方案》(院学工〔2020〕29 号 )文件精神,于20020年9月2日下午15:00采取了“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开展“家校共融 携手育人”线上暑期家访活动。

8eda2d0efb8d4114ae76b15c41335d40.png

家访过程中,班主任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及获得资助等情况;韦文业书记介绍专业优势与就业前景,同时肯定了学生在校的优异表现,希望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祖国建设做好准备学院资助干事韦利余老师介绍了国家各项资助、奖学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充分说明了国家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希望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争取更多的国家资助。家访中,家长非常满意学校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最大的帮助,同时表示将更加努力劳动,为孩子提供充分的学习保障。

家访深化了老师与家长、学生之间的感情,家校共融 携手育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生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心向阳光、收获满满!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