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8 09:47: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水平专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可在冶金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操作、工艺与设备设计、试验研究、质量检测、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及企业管理等工作。后续可发展为工程师/技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或高级管理人员。

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水平专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可在国有大型冶金、化工等企业研究机构等就业

分析检验技术: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水平专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可在国有大型冶金、化工、食品等企业研究机构等就业。

应用化工技术:国家示范专业、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可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钢铁智能冶金技术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专业、国家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国家优质骨干专业、 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对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国家“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的政策指引下,许多钢铁企业主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的应用,期望构建设备、物料、能源等制造资源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和共享化协同的智能生产体系,建成清洁环保、优质低耗、安全高效的钢铁联合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黑色冶金技术专业(原专业名称)急需转型升级,主动对接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开展人才培养。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