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系部简介>详细内容

系部简介

智能冶金学院简介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8 23: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智能冶金学院是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二级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干、结构优化、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硕士及以上比例达60%,高级职称比例达35%,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拥有高水平教师团队2个。高水平教师团队造就了高水平专业,智能冶金学院开设有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钢铁智能冶金技术、分析检验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等专业、其中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钢铁智能冶金技术、分析检验技术组成的冶金技术专业群是广西高水平专业群,其拥“一基地、七中心”,既以钢铁冶金、铜冶金、锌冶金三条生产线为基础高水平实训基地,以冶金展览馆为载体,以冶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为中枢,以矿冶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高温冶金实训中心、水处理实训中心、高精分析检测中心和铜鼓大师工作室为创新应用。同时有一流“一基地六中心”的标准化学实训基地,既标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工业分析中心、物理化学实验中心、物质制备实验中心、材料检测中心、智慧化学实验中心。经过多年建设,冶金技术专业群已经打造成为全国领先、西南一流、广西第一的专业群,凭借雄厚的实力和高度的影响力,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国家十四五规划、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业强桂战略,紧紧围绕广西支柱冶金产业,着重在冶金、新材料、医药化工、碳酸钙等重点产业,积极联合合作企业、行业协会、市级以上科技管理部门,面向广西及周边区域,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有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达3500万。近年来累计为区域冶金、化工、医药、食品等企事业单位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累计为政府、企业、行业、社区培训人员达20000人次,使其逐步成广西及周边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支撑极,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强力的引擎。

eb381c0393d7434ab307c3361fb9a472.jpg22ab9f2d89c4411aa7b6b0d838eaadfd.jpg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