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资源工程系承办河池市大中专院校工业分析和冶金技术赛项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8 13:30:05 浏览次数: 【字体:







  技能竞赛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资源工程系

  


20201226日上午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2021年河池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顺利开幕。资源工程系在本次技能大赛中承办的项目有工业分析和冶金技术两大类,具体子项目包括工业分析、有色冶金、钢铁冶金和化工生产技术等九个赛项。

01

  工业分析技术 

工业分析技术考查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检测技术对实际样品的检测及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02

 冶金技术 

冶金技术通过电脑模拟钢铁和有色金属的冶炼过程,模拟环境与企业金属冶炼实际过程基本一致,考查学生对金属冶炼步骤和操作细节的掌握程度,加深学生对冶金技术的热爱,为当地特色冶金企业培养专门人才。

03

  化工生产技术  
 


化工生产技术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考查学生对化工品生产流程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掌握,培养学生个人责任意识、独立处理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04

  企业、领导观摩  
 


在比赛过程兄弟院校及学院领导亲临现场观摩,了解比赛的内容及过程,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赞扬。此外,广西生富锑业有限公司、河池超威电池有限公司亲临现场,了解和肯定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情况,为以后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HE  END

本次承办市级技能竞赛提高了资源工程系教师以赛促教的意识和学生技能水平,为企业了解我系学生搭建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系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相关经验的积累。



微信搜索公众号:现代工业分析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