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名师示范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智能冶金学院开展“三课”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智能冶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3 10:25: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发挥高水平教学名师的教学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磋商教法改革平台,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智能冶金学院2023年10起开展系列教学名师示范课暨教师听课评课活动。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培志智能冶金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教研室专任教师参加听课评课活动。

32a8d355304f460d8db44eab8c35ea47.jpg

名师示范课展示中,高级工程师林忠老师、覃永奔老师等为大家展示了各具风格、精彩纷呈的示范课。两位老师以先进的职教理念为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以实效课堂为目标,巧妙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策略精妙,教学方法独到,语言表达清晰,教学艺术精湛,让在场的听课教师在观中思不足,在学中找方向,受益匪浅。

260d0aa58b644e1da4e8a6a1d60ac8f8.jpg

潘培志主任多次深入我院青年教师课堂,在听课评课过程中做出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在课后的研讨会中勉励我院青年教师通过观摩优秀前辈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方法、课堂组织、语言艺术等方面的表现,对比自己的教学方式,寻找自身的不足,引发思考与感悟,实现教教相长,促进教师自觉开展“课堂革命”,不断锤炼授课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a14b7fd6ee1747e0a88a4b03353fda78.jpg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三课”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教师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尤其对青年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挖掘和分享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案例,举办更多公开课、示范课活动,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

05c853a4673740c9a4b2f947abedeb6c.jpg

062b15ba9f9547d5bb181e472f1e621f.jpg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