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团总支简介>详细内容

团总支简介

智能冶金学院团总支简介

来源:智能冶金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15:47:33 浏览次数: 【字体:

智能冶金学院团总支是智能冶金学院青年学生的组织,它在智能冶金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心,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它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创造更多的空间,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服务。

团总支职责:

一、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全系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团组织的创新与建设、团员青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等工作。

二、传达上级指示,及时向院团委和系党支部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三、对各班级团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及时检查监督班级团组织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四、负责申请入团青年的培养教育、发展新团员工作、做好超龄团员离团、评比表彰先进和教育处理违纪团员等工作。

五、负责全系团员的档案管理、团组织关系的转移和团内文件的收发、管理以及学习资料的订购与发放等工作。

六、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团干部选拔、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系共青团员团费的收缴和记录。

八、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做好申请入党团员的培训、教育和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

九、领导志愿者部开展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

十、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应的学生管理和活动组织工作。


终审:gxxdzy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